一罐泡菜的生成,蔬菜的選品

2022/07/08

一罐泡菜的生成,蔬菜的選品

Image

今日的旺來橘色指南,我們想以台中在地經營20多年的寧菠小館黃金蔬果泡菜與黃金筍泡菜作為第一道推薦料理。透過這篇文章,您可以有以下的收穫:


  1. 吃泡菜的3大好處。
  2. 竹筍也可以選來當作泡菜。
  3. 黃金泡菜尬黃金筍泡菜,意想不到的新滋味!
  4. 誰是寧菠小館?



吃泡菜的3大好處

看著電視劇上的泡菜令人垂涎三尺,但您知道泡菜其實不但美味,而且是營養成分超高的食物嗎?除了市面上最常看到的白菜以外、還有許多人會做成醃蘿蔔,但您知道竹筍也可以做成泡菜嗎?馬上來了解泡菜的三大好處吧!

1. 改善腸胃消化系統

泡菜由於富含大量的乳酸菌,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以及幫助消化。

2. 營養價值超高

大白菜被稱為菜中之王,富含維他命、胡蘿蔔素以及維他命C,大白菜所含的礦物質「鋅」,也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以抗老化呢。

3. 熱量低,不易胖

泡菜本身低熱量,選用天然蔬果來發酵,同時寧菠小館的泡菜採用少鹽少鈉,不但食材安心又吃的健康。




寧菠小館怎麼會大膽選用竹筍作為泡菜

台中當地生產的竹筍不但鮮甜多汁及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是很棒的一個食材。考慮到年輕人可能對竹筍的興趣不大,寧菠小館的創辦人鄧玲如便著手研發一款屬於創新也屬於年輕人的黃金筍泡菜,同時這也是世界唯一一款用竹筍做出的泡菜,還獲得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殊榮,不但送禮有特色又健康。


筍泡菜口感如水梨般清甜爽脆,嚴選台中地區農會的「黃金玉冷筍」,使用天然蔬果發酵,不含任何添加物,富含乳酸菌與纖維素,好吃又健康。





黃金泡菜尬黃金筍泡菜,意想不到的新滋味!

黃金泡菜和黃金筍泡菜口感鮮甜偏不辣,單吃配白飯也很美味,可以發揮創意搭配各種料理:


  1. 炒飯或炒麵
  2. 烤肉/火鍋
  3. 下酒菜
  4. 泡菜煎餅
  5. 泡菜煎蛋
  6. 泡菜炒年糕
  7. 泡菜蘿蔔糕
  8. 泡菜臭豆腐
  9. 泡菜豆腐煲
泡菜保存方式

泡菜與黃金筍泡菜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放越久會越酸,建議不喜歡太酸的老饕在一個月內吃完是最棒的賞味期,喜歡酸一些的朋友大約一個月半到2個月吃完,這時候的口感偏酸。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尚未吃完的可以放冷凍,防止繼續酸化。



寧菠產品的食材全部都是MIT!

連續榮獲多屆的台中伴手禮首獎的寧菠小館,位於台中市北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近,在地經營已超過20多年。


創辦人鄧玲如,攜手台灣在地小農,秉持著「吃在地、食當季」理念,創辦了寧菠小館,多年來與許多老師傅拜師學藝,除了傳承好料理之外,也加入了自己的創意,讓許多老菜有了新吃法。


寧菠小館使用最天然、最道地原料,將食物像變魔術一般,創造出創意美食料理,並且嚴選『健康』的食材,煮出一道『愛』的料理與客人『分享 』美味,讓顧客吃到最自然、健康的美味好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