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法子法修訂案之瓦斯桶商業串接使用規定

2022/06/22

您的商業瓦斯串接量符合規範嗎?

Image

為了加強安全管理,政府新增法規「瓦斯桶的設備定義與放置的規範」,相關法條請見此連結

此篇主題要帶大家了解,針對餐廳、早午餐店等商業用戶串接量使用規定的增修條文。

第73-1條:瓦斯桶使用場所串接使用量不得超過1,000公斤,場域設置須符合安全規定。

馬上花個5分鐘閱讀,立即了解條文規定吧!




第73-1條
瓦斯桶使用場所串接使用量不得超過1,000公斤

商業用戶串接使用量超過80公斤,應符合以下規定:

  1. 瓦斯桶應設置於屋外。若設置於屋外有困難,但該場域有設置防止氣體滯留的有效通風裝置,則不在此限。
  2. 有嚴禁煙火標示。
  3. 溫度應經常保持攝氏40度以下,並有防止日光直射措施。
  4. 瓦斯桶應直立放置且有防止傾倒之固定措施。
  5. 燃氣導管應由領有相關技術士證照人員,進行安裝並完成竣工檢查。
  6. 燃氣用軟管長度不得超過1.8公尺,且最小彎曲半徑為110毫米以上,不得扭曲及纏繞;超過1.8公尺,應設置串接容器之燃氣導管,銜接處應有防止脫落裝置。

其他串接用量120公斤以上到1000公斤條文,一般餐飲用戶因為較不常遇到,欲了解細則的民眾可參考 安全管理辦法細則(第73-1條)



頭家做生意,安全不能少

店家在乎的,旺來瓦斯都幫您想到了。


旺來商業用戶服務方案:免押金還免押瓶費,我們還有4大優點:


美觀

時尚又搶眼的瓦斯桶,店家從裡到外質感再提升。

超值

同時我們提供「商業用戶儲值方案」,儲值越多,現金回饋越多,一同力抗通貨膨脹。

安全

旺來以安全輕巧的耐壓容器,提供商家全新選擇,不但安全防爆、還提供定期安檢服務。

合規

我們主動開立含稅發票、剩餘量現場秤退,剩餘多少退多少錢。


馬上留下資料或是點選下方「聯絡我們」,加LINE詢問儲值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