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步驟檢測瓦斯爐安全,旺來居家安檢流程說明

2022/07/04

大台中地區居家安檢服務

活動期間 : 2022-07-04 - 2022-12-31

為了您的居家安全和幸福,旺來瓦斯提供居家安檢服務

旺來瓦斯致力於提供安心安全的居家環境,以下盤點出居家用火常見的2大問題:

您是否發現到瓦斯軟管有以下情形:硬化、龜裂甚至腐壞?
上述情形嚴重的話恐會有瓦斯漏氣之風險產生。
您自家的瓦斯爐是否偶爾會出現紅火狀況?
這恐是出火孔被堵住,瓦斯燃燒不完全所導致。
馬上透過旺來瓦斯的居家安檢流程,教你如何進行瓦斯爐的安全檢測吧

居家安檢服務流程

  • 1
    用火環境檢查

    針對安裝地點進行以下事項確認:爐具是否安裝正確、瓦斯爐周邊是否有易燃物以及瓦斯爐對接管線是否纏繞。

  • 2
    瓦斯管線安裝檢查

    檢測瓦斯桶上的管束是否鏽蝕、軟管是否龜裂、以及軟管安裝長度是否超出法規規定180公分。

  • 3
    瓦斯管線測漏氣

    使用消防局專用電子瓦斯測漏儀檢測瓦斯管線是否漏氣(瓦斯管線老舊破裂或鬆脫恐導致漏氣的情形發生)。

  • 4
    管束更換

    瓦斯軟管束環更換,並透過數位扭力扳手確認束環是否有鎖緊,確保瓦斯軟管不脫落。

  • 5
    瓦斯爐紅火檢測

    針對瓦斯爐開火後確認火焰是否呈現紅火。如有紅火,將針對瓦斯爐調整與檢查,讓用戶可以安心使用。 (當空氣供應正常時,爐具燃燒火燄應為藍色,如果出現紅黃色,代表空氣供應不足導致燃燒不完全。)

  • 6
    檢測環境復原與清潔

    檢測結束後進行周邊環境清潔與復原,還給用戶乾淨的下廚空間。

  • 7
    安檢報告說明

    提供用戶瓦斯爐及瓦斯管線檢測結果報告及說明,清楚了解可改善項目。

凡大台中桶裝瓦斯用戶(新社、和平、大甲、大安、外埔、石岡和東勢區除外),透過旺來客服專線預約,

可享有「瓦斯爐、瓦斯熱水器與瓦斯烘衣機」居家免費安檢服務與瓦斯管束環更換,用火安全再提升!

免費項目:安檢服務與管束更換(視用戶檢測設備做更換,每戶至多6個管束)。

報價項目:如需更換軟管或其他設備,將視用戶需求提供報價,並得用戶同意後才施工。

旺來瓦斯居家安檢人員標準服裝配備

旺來瓦斯備有齊全的工具箱以及標準化的服儀,提供最專業的服務與信賴。
唯有認明旺來瓦斯制服、識別證、護目鏡、口罩與安全鞋,才是我們的安檢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