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安心長大的幼兒園|旺來瓦斯|安全防爆的瓦斯桶

2022/09/08

營造安心長大的幼兒園|旺來瓦斯|安全防爆的瓦斯桶




參觀幼兒園重點:安全合規為優先考量

根據大部分親子網站指出,選擇幼兒園時的注意事項:建議需實地參訪幼兒園,除了解教育模式以外,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安全管理與措施。


像是窗戶是否裝設防護欄、逃生路線規劃、廚房與幼童的動線距離、廚房與戶外活動區是否設有柵欄,避免幼童自行跑到廚房用火區域。


瓶安桶安全防爆,檢驗合格投保責任險

安全合規,旺來瓦斯做到了!我們引進挪威Hexagon Ragasco複合材料瓦斯桶,在北歐國家已採用高科技新型態瓦斯桶超過20年,五大特色安全再升級:防爆、耐壓、防鏽、透光且輕巧。

不但取得內政部消防署檢驗合格,亦投保華南產物保險產品責任險5億元。




旺來瓦斯主動安檢:提前預防、安心用火

旺來瓦斯深知安全用火對於幼兒園的重要性,日前到台中某幼兒園主動提供安檢。從針對瓦斯桶存放區進行場刊、瓦斯軟管檢驗、瓦斯漏氣測漏,經過以上檢驗流程發現,瓦斯軟管過於老舊,經取得幼兒園園長同意後,更換瓦斯軟管,提前防堵瓦斯漏氣的風險。


以上流程,為的是當幼兒園用心準備食物時,用火安全也需要雙重把關,用火區域不光是設立需柵欄防止幼童誤入,更需在瓦斯存放區全面檢測。




banner-of-kindergarden 光是安檢瓦斯存放區保障幼兒安全,對旺來瓦斯是不夠的,工作人員的用火爐具也是旺來檢測的重點之一:
1) 我們全面檢驗飯鍋瓦斯軟管、雙口瓦斯爐和快速爐的瓦斯管束是否鬆脫,已鬆脫的管束重新拴緊。
2) 同時也使用電子瓦斯測漏儀偵測軟管接口、管身、器具是否有瓦斯漏氣現象,已龜裂的軟管經同意後也全面換新以避免漏氣風險。
3) 最後再協助廚房管理師進行爐具驗火,確保沒有瓦斯燃燒不完全的紅火現象。

旺來瓦斯安檢4大步驟:場刊、安檢、場域建議與調整與後續追蹤,我們會根據實際場刊結果,條列式安全檢測每個項目,並歸納出潛在的危險因子,逐步排除各種風險,為每個旺來夥伴做到「提前預防、安心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