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合規,安裝無憂 | 旺來工程隊,您的安全守護者

安檢合規,安裝無憂

撰文:旺來瓦斯行銷組-Heather

台灣現有鋼瓶瓦斯用戶的數量約450萬戶,通常民眾使用瓦斯會在吃飯洗澡等場合用到瓦斯,與安全最相關的就是爐具和熱水器的狀況,從安裝環境到配管操作,每個環節和步驟都對民眾的居住環境安全有重要影響。

當您與旺來瓦斯簽約後,旺來工程師會將旺來瓶安桶與您的燃氣爐具進行配管。旺來為何要堅持在檢查燃氣爐具狀況,以及確認安裝環境符合法規後才要為您安裝?我們來看兩個實際的案例。


案例一

第一個案例來自一對夫妻客戶,他們將住所一樓作為理髮廳營業使用,二樓作為住家使用。旺來工程師在進行安裝環境評估後發現,客戶二樓的住家空間密閉,在安裝前進行爐具狀況檢查,又發現客戶所使用的爐具太過老舊,並且有輕微漏氣的現象。


案例二 

第二個案例來自一位已經掌廚四十年的總鋪師。總鋪師告訴旺來工程師,家裡要舉辦露營活動,需要使用瓦斯,但想繼續使用以前的快速爐和管線,來準備露營料理。旺來工程師在為他安裝瓶安桶之前,對舊的快速爐和管線進行了安全檢查。經檢查發現,總鋪師所使用的的爐具和管線使用了非常多年,金屬部分都已嚴重鏽蝕。

從以上兩個案例中,可以看到潛伏在我們日常生活裡的危險因子:

- 管線老舊,不清楚是否有漏氣現象。

- 爐具老舊,造成金屬部分鏽蝕,有漏氣風險。

- 廚房環境不通風,若發生瓦斯漏氣,堆積的氣體濃度增加,發生氣爆風險極大。


 政府宣導,燃氣爐具需要在通風處安裝和使用,同時,瓦斯用戶可以按照官方提供的檢查步驟,定期對家中的環境進行安全自主檢查,將風險降到最低

  • 爐具是否漏氣的自主檢查,對於沒有專業檢測設備的用戶而言,相對困難,所以如果在通風環境使用爐具,可以避免瓦斯氣體聚集,從而降低發生氣爆的可能性。
  • 爐具及管線的安全性,可由專業人士保障。政府鼓勵瓦斯用戶接受持有合格證照的瓦斯公司提供的兩年一次的安全檢查,如果自己無法判斷家裡燃氣爐具的狀況是否安全,那這項法規擬定的定型化契約中的條款,就可以保障您的權利,也是可以保護自己的好工具。


您的日常生活中潛藏的危險因素,正是旺來工程部為您服務的過程中最常看到的畫面。但您不用過於擔心和恐懼,因為旺來工程師都持有液化石油氣零售業安全技術人員合格證書,能夠為您提供安心的安檢結果,以及空間和器具的調整建議。所幸,以上案例中的旺來瓦斯用戶都在聽完詳細的安檢結果後,選擇更換了不安全的爐具和不合規的管線,爐具使用環境也進行了相應的調整。



如果您也是瓦斯使用者,如果以上的問題也困擾著你,那就不要忽視了為自己和自己的家庭打造一個安全環境的重要性,即刻為家人預約一次旺來瓦斯工程部的安全檢查吧!

旺來三心,隨時為您待命:

-安心產品- 旺來使用挪威進口複合式材料瓦斯桶,以及德國和義大利進口調壓器。

-暖心服務- 旺來提供您全流程合規合法的專業商業安檢和居家安檢。

-放心守護- 旺來的首配和售服工程師都經過專業的培訓,持證上崗為您服務。


誠邀您使用LINE@快速聯繫服務人員

若您有疑問請點選聯絡我們,由專人為您服務。
或撥打旺來瓦斯客服專線:市話|0800-505053;手機|04-22357272,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30-20:00;週六/國定假日:9:00-18:00;週日:公休。